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Danger Days: The True Lives of the Fabulous Killjoys 專輯背景介紹

真的是廢寢忘食了
因為已經先翻了Vampire Money 就想著把Danger Days整張專輯的概念和翻譯弄好
我想有空應該要去唱片行找台壓盤 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P
(以下資訊是由英文wiki所提供)

專輯:Danger Days: The True Lives of the Fabulous Killjoys 
時空背景設定:2019年、後世界末日時期的加州-電池之城
人物與團體:
KilljoysParty Poison(Gerard Way),Jet Star(Ray Toro),
              Fun Ghoul(Frank Iero),Kobra Kid(Mikey Way)
DJ&助手Dr. Death Defying(Steve Montano),Show Pony(Ricky Rebel)
The Girl(Grace Jeanette)
Better Living IndustriesKorse(Grant Morrison)



簡介:
專輯名稱台壓是翻成-危險時刻:超殺的寫實人生
其實killjoy這單字有掃興、煞風景之人的意思 但以下我還是用原文稱呼
Art is the weapon(藝術就是武器)是這張專輯的概念
透過Killjoys和Better Living Industries(BL/ind.)的對抗來呈現

BL/ind.我自己是翻成優質生活產業 這家公司生產了一種可以抹消情緒的藥物
在他們的掌權之下 電池之城裡的人民都被洗腦了 活在死板的制度下
因為BL/ind.認為平凡就是幸福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應該相同
特例會造成混亂 摧毀生活品質 因此不容許有不同的聲音存在
*Ps:其實Better Living Industries的縮寫就是blind(盲目) 而且我一個後知後覺 翻到中間才發現XDD

相反的 在電池之城外的沙漠 住了一群怪咖-Killjoys
他們沒有被洗腦 致力於幫助其他人找回自己真實的情感 與BL/ind.敵對
與Killjoys同夥的有地下電台DJ-Dr. Death Defying(無畏死亡博士)、他的助手-Show Pony
和一個爆炸頭小女孩-The Girl

其他資訊:
1.在201011月採訪中問到關於這張專輯名稱,主唱Gerard說:Danger Days代表的是想要做些極好的事情。指的是我們MCR、粉絲們,獻給所有我們認識的人和幫助完成這張專輯的藝術家們。


2.MCR表示Killjoys和BL/ind.對抗的過程是在隱喻團隊歷經各種困難才完成這張專輯,也是對於“消除特例、消除藝術與吸收低風險文化當作搖滾”這種想法的回應。


3.專輯的主題被拿來與1970年代的電影“火速狂飆”和“瘋狂麥斯”做比較,也發現一些和美國團體STyx的概念專輯Kilroy Was Here相似的元素。

4.Ray說這張專輯給他的訊息是有關自由…...簡單說就是傳達成為一個你一直想要成為的人」的這種理念。

5.Gerard表示DJ的名字Dr. Death Defying就是MCR的摘要。

6.Jet-Star和Kobra Kid這兩個角色是從電影 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虎豹小霸王)中參考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原來是想要把歌詞放在這的 結果發現內容好像有點太多了
所以乾脆把專輯介紹獨立成一篇
找資料時看到the last studio album ever put out by American rock band My Chemical Romance這樣的簡述 就覺得好難過 怪不得他們youtube影片下面一堆網友說I'm crying!!我也想哭QQ

預計是把專輯裡跟故事有關的歌翻完 但我覺得我可能會無意識全部解決...
如果說The Black Parade是種絕望之美 那Danger Days應該是希望之美
這兩張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了 跪著聽完的程度

Carry on & Keep runn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有時會把留言當成垃圾訊息 以致於我無法立即回覆
還請來訪的各位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