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My Chemical Romance-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 專輯介紹

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台壓翻譯為甜蜜的復仇
在此我選擇把Three Chrees「喝彩」的意思也翻出來 而且在TBP我已談過這個詞
(傳送門:晚安:10 Sleep 中文試翻) 忘記的人請自行移駕 順便讓我騙個點閱率XD
本張專輯包含了13首歌 日版再加1首Demo 我依然會全翻不用擔心 但完成時間無法保證


[wiki]
為甜蜜的復仇喝彩是MCR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發行於2004年6月8日。這張作品在音質表現上較先前2002年的子彈換愛要來得清晰。這也是樂團鼓手Matt Pelissier最後參與的作品,之後由Bob Bryar替換其位置。

Gerard負責了這次專輯的藝術呈現,他描述這是一個「偽概念驚悚故事」,故事中的男主角和女主角在一場槍戰中因死亡而分開,男主角到了地獄後從魔鬼口中得到女主角仍然活著的消息。魔鬼表示他有辦法讓兩個人重逢,但男主角需要幫魔鬼帶來一千個邪惡男人的靈魂,男主角答應後從魔鬼手中得到了一把槍。「概念大致上是來自這個想法,不過錄音最終結果包含了更多關於真實生命殞落的現實面,因此我可以說這是一個好的分歧點。」
專輯封面亦由Gerard親自操刀。

[Gerard的訪談內容]
最後聽著所有成果時,我內心的想法是:「哇!這些歌真的是在談論失去啊!」這讓我花了一段時間再次確認每段錄音涵蓋的範圍,而後我了解到幾乎每首歌曲都在闡述失落與死亡的不爭事實。不過我認為死亡是我們碰觸的老議題了,畢竟它是…悲慘的、消極的,同時卻又有種美感。它的美足以讓整件事情變得正面積極。這樣的想法在錄音過程時常冒出來,大家都在問我故事的結局究竟是如何。我是這樣想的:「那麼你覺得呢?你認為那傢伙有得償所願嗎?」
我當時認為我可以繼續把這對失散情侶的故事延續下去,我感覺還需要一些悲劇性、浪漫、暴力等面向點綴整個故事。因此我結合了兩項主題:愛與復仇,並增加了少許超自然元素在裡面,而且我覺得這也隱喻著樂團的運作方式、我們的生活態度,以及我們認為你該如何處遇人生等理念。


我要先說超級不懂Mikey這時期的造型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啦XD
這次沒有什麼聽歌指南 我覺得跳著聽也沒關係
小亮點是故事中的情侶在子彈換愛時已有前導預告
但如上述的介紹 最後與當初的設定不太一樣
等我把全曲目搞定後再想想要不要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有時會把留言當成垃圾訊息 以致於我無法立即回覆
還請來訪的各位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