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愛的代價:Kodaline-All I Want 中文試翻

咳咳 好久不見
2022年居然只發了一篇文章 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換工作後的勞碌奔波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 原來我也是個貪心的人 什麼都想要啊

All I Want有兩支MV Part1主角因為外貌遭到歧視冷落 只有家中狗狗全心全意愛著他
後來拯救了心儀的女同事 對方才開始認識到主角的真實面貌
Part2則是主角的狗狗走失 一番折騰後終於在經常散步的草原上重逢
(奉勸家中有毛孩子的人們 開門要小心啊!)
但我覺得純看歌詞比較能體會箇中滋味 所以MV就讓各位自己去觀賞吧



All I Want
別無所求

All I want is nothing more
我奢望的不多
To hear you knocking at my door
只想聽到你敲響我的房門
'Cause if I could see your face once more
要是我還能再看見你的臉龐
I could die a happy man, I'm sure
就能圓滿無憾的死去,我肯定
When you said your last goodbye
當你說出最後的道別
I died a little bit inside
我的心中喪失了一小部分
I lay in tears in bed all night
我整夜在床上噙著淚水
Alone without you by my side
孤獨一人再無你相伴


But if you loved me, why'd you leave me?
你若是愛我,又為何遠走?
Take my body, take my body
帶我走吧,帶我走吧
All I want is, and all I need is
我渴求的,我需要的
To find somebody, I'll find somebody
只是找到某個人,找到那個
Like you, oh, oh, oh
像你一樣的人,喔~
Like you, like you
像你一樣,像你一樣


So you brought out the best in me
是這樣的你發現了我最好的一面
A part of me I'd never seen
我未曾認識到的自己
You took my soul and wiped it clean
你接納了我的心靈並拭去了它的污痕
Our love was made for movie screens
我們的愛如同電影情節刻骨銘心


But if you loved me, why'd you leave me?
你若是愛我,又為何遠走?
Take my body, take my body
帶我走吧,帶我走吧
All I want is, and all I need is
我渴求的,我需要的
To find somebody, I'll find somebody
只是找到某個人,我會找到的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If you loved me, why'd you leave me?
你若是愛我,又為何遠走?
Take my body, take my body
帶我走吧,帶我走吧
All I want is, and all I need is
我渴求的,我需要的
To find somebody, I'll find somebody
只是找到某個人,我會找到的
Like you
那個像你一樣的存在



這首歌也是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插曲 其實歌詞和劇情滿呼應的
歌詞中的主角和愛人分開了 從一開始的悲傷、不捨 到後來的釋懷、願意開始新的旅程
電影中女主角想追尋被留下的那一方後續人生會是如何 甚至害怕自己的死亡會變成他人的負擔 最後她總算明白自己註定會在他人心裡留下創傷 而這都是因為愛
愛得越深刻 離別就越是痛苦 但這都是我們所選擇的結果
留下的人會帶著傷痕往接下來的人生邁進 在有限的生命中把握當下

4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揮手) 這首真的讚,我特別愛這個La Blogothèque 製作的 Take away show 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PVw1LhZk

    Kodaline 在2013年宣傳新發行的 “The High Hopes” EP時到巴黎拍攝了這一系列 Take Away Shows,質感之高讓人讚嘆。攝影鏡頭不時環繞著主唱 Steve Garrigan與團員們旋轉、或是掃射四周人群的反應,呈現在影片裡的效果特別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的街頭live系列我都好愛!今年9月要來台灣了 好高興!

      刪除
    2. 版主9/11 9/12有去看他們嗎~~

      刪除
    3. 我後來才知道演唱會是平日晚上 通勤太遠了只好放棄QQ 希望下次再來開在假日啊啊啊!

      刪除

由於google有時會把留言當成垃圾訊息 以致於我無法立即回覆
還請來訪的各位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