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憾事:12 Cemetery Drive 中文試翻

經過了美好的1220 我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值得期待!

接下來的四首歌我認為都是敘述獨立故事
Cemetery Drive我看過網路上有人說是關於Gerard大學時期的前女友的故事
不過那篇雜誌訪談我始終沒有找到 因此這個說法我暫且不採信



12 Cemetery Drive
開往公墓


This night, walk the dead in a solitary style
今夜,獨自踏著亡者的步伐
And crash the cemetery gates
撞開公墓的大門
In the dress your husband hates*1
穿上你的另一半厭惡的裝束

Way down, mark the grave
置棺安葬,做上標記
Where the search lights find us
這裡是搜查燈找到我們的地方
Drinking by the mausoleum door
在墓園的大門邊買醉
And they found you on the bathroom floor*2
然後他們發現你在浴室的地板上

I miss you, I miss you, so far
我想你,我想你,現在也如此
And the collision of your kiss
你覆在唇上的溫熱
That made it so hard
讓這一切變得煎熬


Back home, off the run
一路奔跑,回到家中
Singing songs that make you slit your wrists
唱著讓你割開手腕的曲目
It isn't that much fun, staring down a loaded gun*3
凝視著已上膛的槍枝,這一點都不好笑

So I won't stop dying, won't stop lying
而我不會放棄尋死,不會停止長眠
If you want, I’ll keep on crying
如果你希望,我能反覆哭泣
Did you get what you deserve?
你獲得應有的回報了嗎?
Is this what you always want me for?*4
這就是你一直以來對我的請求嗎?

I miss you, I miss you, so far
我想你,我想你,現在也如此
And the collision of your kiss
你覆在唇上的溫熱
That made it so hard
讓這一切變得煎熬


Way down, way down
墜入深淵,墜入深淵

I miss you, I miss you, so far
我想你,我想你,現在也如此
And the collision of your kiss
你覆在唇上的溫熱
That made it so hard
讓這一切變得煎熬


When will I miss you?
我何時會想起你呢?
When will I miss you so far?
至今我又想了你多少回呢?
And the collision of your kiss
你覆在唇上的溫熱
That made it so hard
讓這一切變得煎熬

Way down, way down
墜入深淵,墜入深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釋:
  1. 首段紅字部分為已過世的伴侶視角,衣著換上了壽衣,這是活著的一方最不願見到的場面。
  2. 第二段時間軸是喪禮舉行的時候,失去妻子的丈夫回憶起過去的種種,如今妻子卻在浴室裡自盡了。
  3. 本段敘述丈夫承受不了喪妻的痛苦,萌生了同歸於盡的想法。
  4. 這兩句可能是回顧妻子自殺的理由,夫妻之間過去可能有一些衝突,如今丈夫十分懊悔。
我很喜歡副歌的旋律和聲嘶力竭的I miss you
從歌詞來看 這首歌是夫妻失和後所導致的悲劇 至於丈夫最後是否跟隨妻子的腳步而去 就交給大家自由想像吧
而在Life on the Murder Scene中 Gerard說這首歌所表現出來的情緒驅使著整個樂團 從他們成軍以來便一直存在  讓我猜想樂團可能就是抱著不留遺憾、不負此生的態度而成立的 呼應當年的911事件 這個元素在往後的專輯也可以找到相同的影子

4 則留言:

由於google有時會把留言當成垃圾訊息 以致於我無法立即回覆
還請來訪的各位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