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電影]銀魂2:掟は破るためにこそある/規矩是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 觀後心得(有雷)

本來沒打算發心得 但是後遺症太嚴重 我沸騰的心情需要抒發一下

我看銀魂的資歷大概是6~7年吧 忘記是什麼場合被朋友推薦的
雖然有低級的搞笑 但完全不會讓人不舒服 反而覺得心情愉悅XD
長篇則是富含哲理 時而感人時而熱血 論述的面向非常多元
為了弄懂一些梗我還去補了戰國basara和薄櫻鬼
想到漫畫即將完結真的很不捨

這次電影主軸是我挺喜歡的真選組動亂篇 身為一個沖田腦粉實在不想錯過
加上看到伊東是由三浦春馬擔綱 簡直就是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的節奏
因為漫畫動畫都演過了 我就直接分篇說我的感想 並評價一下演員

防雷 放個歌
電影開頭是聲音出演 嗆了一下菅田將暉演戲又唱歌 還偷塞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和柯南
這次觀影宣導是桂和伊莉莎白 自從看了銀魂電影都要做好正片還沒開始的準備

[日常]
劇情為阿銀沒錢繳房租被登勢追殺 萬事屋只好開始打工 依序為阿妙工作的酒店和理髮廳
酒店篇少了柳生家和凱薩琳 不過加了桂XDD毛遂自薦說自己女裝還滿美的 全廳笑到不行
而且意外的是有攘夷JOY!!!!!!岡田將生扛收音機實在太可愛啦!!!
卷子和八惠不是包浴巾而是穿禮服 小栗旬肌肉太大塊很魁武 神樂的妝和原作如出一轍
還有總悟看到小猿激起斗S性格的橋段 夏菜真的把鼻孔和嘴巴撐住 好辛苦啊啊
小將出場BGM氣勢很磅礡 將軍遊戲神還原到脫光打馬賽克
這裡的節奏大致不錯 缺點就是老闆在找萬事屋時的語言癌太過冗長 場面滿乾的
小亮點是那段大家都偷笑場XD
理髮篇也超好笑 神樂一開始看似正經理髮還搭配溫馨的BGM 結果小將的髮髻被剃掉後畫風突變 神還原超緊繃的臉皮和馬賽克過的大便 這邊大家都笑到不能自已

[主線]
真選組動亂篇把妖刀換成晶片植入 有點小失望
為了銜接前段將軍的戲分 多加了鬼兵隊暗殺將軍的戲 阿銀和萬齋的戰鬥也搬到了江戶城
其他劇情大致上沒什麼變 伊東登場時非常帥 看漫畫都沒這種感覺哈哈
萬事屋為了幫土方 找源外幫忙時惡搞了黑傑克、相棒、EVA 劇組這樣真的可以嗎XDDDD
那個明日香崩壞到我附近的男生都在哀嚎 我自己是覺得菅田扮凌波還滿可愛啦
全劇的重頭戲莫過於火車上的武打 總悟秀翻天超帥!!!!!舔血的動作太犯規了!!!
這次的多方戰鬥分鏡做得很好 萬齋vs幕府忍者 土方vs伊東 桂vs鬼兵隊
用同個動作連接不同的畫面 張力十足 看得非常過癮
而阿銀從鐵路趕到江戶城的方式居然是搭狸貓公車 又得罪吉卜力了啦!
至於萬齋的琴弦可能是為了要明顯一點才做成黃色的 很像裝箱用的塑膠繩 有點出戲
(有人說像義大利麵XDDDD)
片尾的時候小栗旬又唱歌了 還搭著黑白MV 不過唱到一半被卡掉XD

整體而言我覺得比第一集好看非常多 演員也漸漸抓到角色的性格
以下來說說令我印象深刻的角色
  1. 伊東鴨太郎/三浦春馬
    我把這次的最佳演員給了三浦春馬!!!從登場到落幕我都在讚嘆,把伊東的傲氣詮釋得淋漓盡致,推眼鏡的動作和說話的語氣非常到位,尤其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和眼神。還有在火車上與土方對決完(躺在地上的春馬也好帥啊啊啊),發現自己少了一隻手臂的崩潰咆嘯,情緒的感染力讓眾人都鴉雀無聲。當初看原作只覺得這傢伙是個混帳,但真人演出讓我對孤獨的伊東產生了同理心,為他感到不捨;三浦春馬後段的情緒轉換很細膩,從目中無人的冷漠感變成找到歸宿的安心感,替眾人擋下子彈的堅毅,最後回眸看著真選組時那發自內心的笑容與淚水,說出了謝謝,好想為他題個「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太美了!!!!
  2. 沖田總悟/吉沢亮
    如果總悟有真人,那一定是吉沢亮!其實我不太認識日本新生代演員,記得第一集釋出卡司照的時候我大力讚賞他的臉長得很好!但多少有點擔心他不能演好這角色,事後發現是多慮了。雖然紅櫻篇的時候戲分不多,不過說話莫名的棒讀感我滿喜歡的,而且在三葉篇的武打戲眼神很不錯;這次主場爆發,不管是用正經臉講垃圾話,或是計畫通的顏藝,還是殺紅眼的兇狠,我真的挑不出毛病啊!總悟的形象是看似無害,但為了保護近藤,他可以化身成惡鬼,浴血奮戰之後他又恢復平時的笑容向近藤伸出手,彷彿剛才只是一場夢,這一整段吉沢亮都表現的相當出色,我可以為了他舔血的樣子存錢買藍光XD另外火車上與神樂的互動很驚喜,打到一半神樂趁亂想暗算他,吉沢亮的臉和那句「你想砸我啊!」的語氣根本是總悟本人啊!
  3. 土方十四郎/柳楽優弥
    我要先對柳樂說聲抱歉,我不知道他是影帝啊啊啊!!!第一集總覺得他演起來有種不協調感,有點刻意在搞笑;但動亂篇的演技讓我完全改觀,鬼之副長和廢宅阿年人格切換的超級好!被植入晶片後遇到浪士的場景,從自信的語氣秒轉成懦弱;參加完尼特大會被新八帶回萬事屋,邊笑邊喊坂田氏,再加上扭扭捏捏的小動作,比動畫版還要好笑啊!最喜歡他在車上和阿銀的對手戲,還有壓抑阿年人格摔對講機大吼「我是土方十四郎!」,以及與近藤推心置腹的橋段,表情的變化非常厲害!有幾個瞬間真的把他跟土方重疊在一起了。對話口吻上我覺得他比第一集放得開了,語氣變自然許多,也有可能是因為劇本關係讓他得以發揮演技,差點就讓我錯過一個好演員啊!
  4. 近藤勳/中村勘九郎
    比起上一集的變態大猩猩,這次終於有大將風範的演出了,看著為了救自己的總悟離去,在車廂內泣涕淋如雨的嘶吼,很是感人,但哭得太慘了,有些人看到忍不住笑出來,不要破壞氣氛啦XD
  5. 松平片栗虎/堤真一
    簡直是大叔本人,走路有風!看他出場後,很想聽他還原「男人只要記得1就能活下去了」的橋段!
  6. 山崎退/戶塚純貴
    恭喜正篇有戲份了!官方解禁第二集卡司還漏掉他XDD演起畏縮的樣子很逗趣,笑起來傻里傻氣的跟山崎有87%像XD也是被我稱讚臉很好看的演員,只是在銀魂裡要一直玩臉XDD
  7. 德川茂茂/勝地涼
    真人小將非常像!!月帶頭很適合他,用淡然的表情說出將軍家代代都是三角褲,把小將的神韻抓得很透徹,想許願之後還有日常篇可以看!
  8. 河上万斉/窪田正孝
    游刃有餘的感覺演得不錯!老實說衣服穿一穿都忘記他是窪田,騎重機時有種流氓(?)感,另外想吐槽鬼兵隊小弟跑得跟車子一樣快XD
  9. 猿飛菖蒲/夏菜
    這小猿我可以啊啊!太漂亮了!說話的語氣帶有嬌媚感,可惜戲分太少,沒辦法把她斗M的個性表現出來,期待之後還能看到她啊!
  10. 桂小太郎/岡田將生
    女裝意外的很正耶!這次戲份都是額外加入的,演技也比第一集好多了,有自帶桂的白爛感XD
萬事屋部分我覺得跟預期的都差不多,穿真選組制服超級帥!只是大家越看越像原作,我都快想不起來菅田將暉原本長怎樣了,好可怕XDD
這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看的漫畫改編真人版,如果滿分十分我給九分,太滿意了。
不意外的話我會再去二刷,意猶未盡,最近幾天都笑著入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有時會把留言當成垃圾訊息 以致於我無法立即回覆
還請來訪的各位多多包涵~~